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及重要讲话
  3. > 正文

阿图什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12 阅读

阿图什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12日上午,阿图什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大会执行主席李新斌、阿不都克尤木·阿布都热依木、郭正辉、杨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热木提拉·托合提、雒图、黄健、陈彦虎、吴建标、西尔力·艾可西、刘伟、苏妮娜、努尔加玛丽·尼亚孜、提拉依木·吐尔逊艾力、外力·库尔班、崔小平等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1名,实际出席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1030分,阿图什市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执行主任阿不都克尤木·阿布都热依木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热木提拉·托合提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全市经济逆势前行、民族宗教和谐和睦、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政府自身建设成势见效七方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

热木提拉·托合提指出,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六个更好统筹”,按照州委提出的“稳、准、高、防、保”五字要求,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为克州稳定发展首善之地、示范之城。主要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热木提拉·托合提强调,要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的工作:着力加强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力凝人心聚力量,不断巩固团结和谐根基;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内生动力;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三农发展水平;着力加强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抓好促进就业,稳定扩大就业增收;着力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完善卫生服务,全力保障人民健康;着力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健康发展;着力完善社会保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推进对口援疆,不断提升综合效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2022年阿图什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阿图什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阿图什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阿图什市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

出席政协阿图什市十届三次会议全体委员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和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4efa20921bb740d5add7e28fcb91dac4
06bf129f8a834b10b62911dad9e6c6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