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及重要讲话
  3. > 正文

阿图什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7 12:00 阅读

116日,阿图什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基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光鸿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新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0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作大会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李新斌同志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工作成效,又指出短板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魏光鸿同志对阿图什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阿图什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两个”统筹抓基层打基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为推动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等工作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魏光鸿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激发基层组织内生动力、释放基层党建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扛牢主责主业,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以“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为载体,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打造“四个合格”党员为目标,以落实州委基层社会治理“八力”为着力点,在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以“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实施好农村党组织“五强五提升”组织振兴行动、社区党组织“五个优化”服务提质行动、机关党组织持续深化“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提升群众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理念,聚焦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真正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实作风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改进方式方法,强化整体推进基层党建的系统观念,凝聚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弘扬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实干作风,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扑下身子、沉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班子成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供稿:市委组织部)

解读文章
1a33eb74a85b4e8cba3ffd400ce49322
06bf129f8a834b10b62911dad9e6c6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