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以赛促训 以赛促学 阿图什市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0 16:55 阅读

319日,阿图什市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阿图什市初赛。市委书记李新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热木提拉·托合提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缪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木提拉·努尔,市委常委、市委农办主任西尔力·艾可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等参加。


本次比赛紧密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根据“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及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共设置15个赛项: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木工、管工、电工、砌筑工、电焊工、钢筋工、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美容、美发、直播带货。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搭建互学互鉴的技能展示交流平台,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了解技能、学习技能,带动就业创业,促进产业链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李新斌表示,阿图什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人持证,技能阿图什”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坚持谋划在前、创新在前、行动在前,切实擘画了我市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工作的美好蓝图。此次大赛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阿图什”建设的具体行动,特别是我市把2023年确定为“就业质量提升年”,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就业培训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人社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向上向好迈进,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对标国赛、自治区选拔赛,努力把大赛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全面展示我市各行业各领域推进技能人才培训的经验做法、特色技能技艺和行业企业风采,打造“人人持证,技能阿图什”建设的靓丽名片。要引导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开展更多有特色、有文化、有影响力的技能比赛活动,形成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良好社会局面,激励各类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学习成才、扎根岗位出彩圆梦。

现场,领导和裁判员品尝了选手们制作的美食,观看了他们的作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评选,各竞赛项目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优胜奖2名,同时推荐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参加克州地区选拔赛。(供稿:张峰、司马伊力江·那曼)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d8a58f651f874397923e3ac4eb61b32c
6040c0a8e3ae41d8a3b50a25436e1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