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开赛!!!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3 13:09 阅读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

作品大赛(新疆赛区)克州赛点开赛

319日,由州、市科协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新疆赛区)克州赛点在阿图什市第一中学开赛。


此次大赛旨在动员和激励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树立品牌,整合资源,推动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比赛设置的未来太空车考题,要求参赛学生利用指定材料、动力系统的基础上,结合所学知识、开拓思维、创新设计,在赛道上完成行驶、攀爬的指定任务。市一中七年级6班的参赛选手艾合散·吾山江,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科技,也喜欢自己动手去尝试。这次比赛给了我一个展示的舞台,让我有机会和其他学校的同学交流学习。我会总结不足,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明年继续参加比赛,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州一中指导教师赛米·玉苏甫表示,这是一次寓教于乐的比赛,指导学生制作未来太空车的过程中,潜移默化间也将学科教育相关知识融入,这种形式的教学让学生们学得进、记得住,希望以后能多和学生一起参与这样的比赛。


州科协干部张瑞霞说:本次借助创新大赛的平台,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比赛中提高了创新性思维,促进了科学思想和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与积极性。

来自州一中、州三中、市一中的3支参赛队伍40名学生参与比赛。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d2d57ee0cc6b4d53bf002eb6299fa84f
6040c0a8e3ae41d8a3b50a25436e1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