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图什举行第一届“阿图什杯”青年足球联赛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2 11:52 阅读

1月29日上午,第一届“阿图什杯”青年足球联赛在阿图什市开幕,来自各县(市)、乡(镇)、街道等9支代表队,将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为全州广大足球爱好者奉献上精彩的足球盛宴。


此次比赛采取11人制足球比赛规则进行,赛场上,来自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运球、传球、抢断、射门,整个赛场洋溢着朝气与活力,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足球爱好者驻足观看。


来自光明街道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艾斯杜拉·艾尔肯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曾在2018年举行的自治区青少年夏令营足球比赛和2019年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分别荣获冠军和亚军,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阿图什市举行的大型足球比赛。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上学的时候受过一些系统化的训练,也曾参加自治区举办的比赛。希望这次比赛我们代表队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更多人可以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当中。”阿图什市光明街道代表队队员艾斯杜拉·艾尔肯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各足球队之间的交流,更是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冬季运动的快乐,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冬季户外运动中来。同时,也展现了大家对足球的热爱,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进阿图什市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大力发展阿图什市足球事业,以发展各个足球俱乐部为主,同时开展各个年龄段的足球赛事,希望通过体育运动比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激发足球运动活力。”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太来提·吐拉洪说。

解读文章
e13d7513b7e94fcaa6903f442d3cb915
6040c0a8e3ae41d8a3b50a25436e1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