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图什市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6 17:28 阅读

23日,阿图什市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陈彦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6个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陈彦虎做点评和总结,他说,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2022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我们在抓机关党建工作中还有一定差距,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各机关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工作,认真对照反思,切实加以整改解决。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推进政治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六学”工作,健全完善践行“两个维护”机制,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二要围绕为民造福,在勤政为民上走在前列,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制度,全面推行机关党员亮身份促服务,健全密切联系群众机制。三要抓实党建基础,在筑牢堡垒上走在前列,推进务实型机关建设。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深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整治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四要严实纪律作风,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要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坚守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机关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党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要牢记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特别是要以此次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

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单位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工委所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张峰)

解读文章
e2bff252116f4d6eb701f03bacba67e1
74e9edcdd95b44df9a94bb0ae51c2449